华润五丰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31 11:20:02来源:办公室【 字体:

1月29日,华润五丰在深圳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办公室及战略管理部领导,华润五丰管理团队、外部董事,各部室、各业务单位管理团队及核心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润五丰副总经理李树清主持会议,会议以“先立后破 挖潜拓新 锻造核心能力 重塑向上五丰”为主题,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丰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华润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并 作2023年度经营分析报告、运营管理报告、产品规划报告、营销管理工作报告和2024年商业计划报告。
 
华润五丰董事长原强作年度工作报告。首先,原董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业绩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华润五丰积极应对外部不利因素,努力提升经营质量,加速退出止血,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幅增长,主要业绩指标持续改善,实现效益稳增长、质量稳提升。坚定推进业务退出及转型,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持续挖掘存量业务潜力,夯实业务基础,推动发展质量提升;中期检讨、组织重塑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强基固本,形成对业务发展的支撑保障,整体经营局面较“十四五”初期更加稳健。为贯彻落实集团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和五丰实际,原董提出2024年要坚定围绕“一个战略、一个组织、一个团队、一种文化”全面推动五丰“二次创业”,一是要坚持将“先立后破”作为五丰业务选择的总原则;二是坚定将“存量业务挖潜、增量业务挖掘”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路径;三是坚守“食品领域消费品企业的定位”,构建消费品企业的核心能力;四是坚决贯彻一个组织,打造向上五丰。为确保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原强董事长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战略发展业务再挖潜再挖掘,筑牢业务基础,做好经营质量的“加法”;二是聚焦发展资源,做好对“两非”、低效产品的“减法”;三是推进组织重塑,做好提升组织战斗力的“乘法”;四是加强降本控费,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做好费用和重大风险的“除法”。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作关闭讲话。蓝屹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五丰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代表集团对于全体员工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较好业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五丰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集团要求,努力做好“整装、蓄力、回归”,工作亮点突出,重振了团队士气。蓝总希望,五丰在2024年要“强定力、聚合力、见真章、开新局”,要坚定“走出去”的决心,要有开拓“新业务”的魄力,扎实推进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重塑要真正走深走实,要延续向上的士气,助推战略落地;二是全面加强香港业务,为集团香港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存量业务要进一步聚焦,持续提升业务质量;四是围绕既定战略,积极寻找外延机会;五是退出业务做好收尾工作,控制损失和风险。蓝总表示,近两年五丰进一步清晰战略,持续改善经营业务,呈现出良好的精气神,呈现出了积极的变化,希望五丰继续保持发展势头,坚定执行新战略,积极创造新作为,共同打造一个新的向上五丰!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华润五丰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度会议精神,继续以集团“1246”模式为指引,持续推动四个重塑,狠抓落实执行,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华润五丰“二次创业”和“十四五”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出席华润五丰2024年工作会议
 
原强董事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李树清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传达华润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