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召开总部部门年度汇报会

时间:2023-06-09 10:18:00来源:人力资源部【 字体:

 61日至2日,华润五丰召开总部部门年度汇报会。华润五丰管理团队、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业务单位管理团队代表及职能条线负责人代表,线上线下共约55人参会。

宋贵斌副总经理作导入发言,强调会议召开目的,并指出,总部应持续强化自身定位,围绕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引领、发展、服务、监督”的职能作用,为业务发展创价值、做增量。

会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部门业绩合同、年度工作亮点与不足、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建议与所需支持等四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华润五丰管理团队对分管部门的年度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工作改进要求。

原强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2年总部各项工作质量有所改善,与业务单位间的互动交流、协作效率有所提升,取得一定成绩。原董对总部员工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原董对总部如何发挥好“引领、发展、服务、监督”作用,如何打造“业务导向型总部”进行阐述和部署:一是优化总部组织架构设置,在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战略引领、文化引领”基础上,总部应聚焦价值创造,开展监督管理的同时,为业务提供服务保障,促进总部从“职能导向”向“业务导向型组织”转变;二是总部应围绕业务梳理优化部门职能,突出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三是总部应围绕业务简化工作流程,提升组织运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原董对推动总部2023年度工作执行落地提出 “一个战略、一个组织、一个文化”的工作要求:一是总部应发挥主导作用,尽快推动五丰整体管理一致性,实现“文化一致、组织一致、系统一致、业务一致”;二是总部要加深对价值创造的理解,强化价值创造意识;三是总部要深入业务,了解业务,贴近业务;四是总部要做好表率、示范作用,带动总部部门及业务单位职能线的工作质量提升。

2023年是华润五丰落实质量增长的蓄能发力之年,是华润五丰推进转型突破的蜕变转身之年,华润五丰将坚持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努力促进华润五丰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价值、作出新贡献、迈上新台阶,把华润五丰建设成为有理想有追求,良性发展的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