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召开2022年上半年法律合规职能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0 21:31:00来源:法律合规部【 字体:

714-15日,华润五丰法律合规职能线工作会议在深圳总部召开。总部法律合规职能分管领导王前炯总、法律合规部及各事业部法律合规职能条线共20余人参加会议,法律合规部负责人郭明爽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五丰法律合规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需要五丰法律合规部协助解决的困难,并开展3场法律专题培训等,通过本次总结会议及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建设和法律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

会议上,法律合规部及预制品事业部、政策粮业务中心、现代农业事业部等7家事业部分别做了现场汇报,并对重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在会议结束时,王前炯总对2022年下半年五丰法律合规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雷厉风行抓实干”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总部和事业部的沟通交流,鼓励总部多下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加快两级法律架构的搭建及人才培养;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业务转型及发展保驾护航,在关注法律风险的同时放眼大局,关注业务风险;四是要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推动合规工作全面开展;五是着力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推动法务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升级,助推法务工作高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