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薪火相传”宣讲会在深圳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2 09:58:00来源:【 字体:

1119日,华润五丰“薪火相传”宣讲会在深圳鹏威酒店精彩落幕! 

“薪火相传”宣讲会是华润五丰贯彻落实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华润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宣讲会由最初的梦想、当下的责任、使命的传承三个环节构成,追溯华润五丰的历史,讲述当下的责任与担当,传承华润红色基因。 

宣讲会邀请了原五丰行有限公司李树仁副总经理、范国光副总经理,华润五丰香港肉食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五丰屠房(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和恩,华润五丰希望小镇产业发展部总监任飞分别对五丰行的历史和希望小镇当下的发展做现场分享。华润五丰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舒天,人力资源部兼群众工作部总经理向君等领导,华润五丰管理培训生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启明星”班的46名学员以及华润五丰香港肉食事业部领导力发展项目“行栋班”的27名学员现场聆听了嘉宾的分享。 

 

在“最初的梦想”环节,李树仁总、范国光总两位老领导分享了在过去的68年里,华润五丰根植香港、服务民生的历史。已是耄耋之年的李树仁总自1950年起入职华润,1951年五丰行成立后来到五丰,直至2013年光荣退休,见证了五丰的62年的发展历程。范国光总在五丰行服务的时间也有四十几个年头。在宣讲会上,李树仁总、范国光总两位老五丰将亲身经历的五丰行的建立,“香港生命线”三趟快车的开通、确保稳定供港与积极为国家创汇,西环屠房私营化时,为竞标屠房经营权而精密筹划、调查研究等五丰行的历史场景娓娓道来。正是他们这些老一辈五丰人“脱了工装换西装”,一手一脚,踏踏实实工作,才有今天的华润五丰!正是那一代代五丰人,为了守护香港市民的“菜篮子”,数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风雨无阻保障香港民生。他们身上的这种家国情怀正是我们要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在“当下的责任”环节,华润五丰希望小镇产业发展部总监任飞从华润为什么建希望小镇、希望小镇是怎么样的、希望小镇做了什么、建设希望小镇的意义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当代五丰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业扶贫方面的付出与收获,让在座的学员们看到了华润集团、华润五丰的责任与担当。 

 

在“使命的传承”环节,象征使命的火炬在老一代领导李树仁总、当代青年任飞总监、五丰后备人才启明星班班长手中传递,代表华润集团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的代代传承! 

 

 

活动在昂扬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全体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我们信心百倍,意志如钢,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团结一心,斗志昂扬,走在夯实基础、推动转型的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