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不能搭配什么食材

时间:2014-07-31 16:41:18来源:【 字体: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肉:忌与豆酱、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

羊肉:不宜与柚柑同食

羊肉与荞麦热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羊肉不能和醋一起吃,很多人吃什么都喜欢加点醋,喝羊肉汤的时候也要放醋,认为这样才够味。羊肉性热,而醋与寒性食物搭配最好,如大闸蟹,与热性的羊肉却不适宜。

羊肉不要和南瓜一起吃,会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羊肉中蛋白质很多,茶叶中有较多的鞣酸,两者相遇产生鞣酸蛋白质,容易引发便秘。这个原理就和在牛奶中放茶叶一样,所以吃羊肉火锅最好喝点黄酒、酸奶,不要喝王老吉。

什么人不宜吃羊肉

羊肉不是每个人都吃得的,虚劳怕冷、中气不足的人群比较适宜吃羊肉,羊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

但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中含有丰富蛋白质,需要肝脏分解,过多使用会加重肝脏负担,另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加重病情。如果近期感觉明显的口干、烦躁、大便干结等,也最好少吃点羊肉。

另外,羊肉中有弓形虫,吃羊肉应充分煮熟,涮羊肉更要“七上八下”等羊肉变色、烫熟后再吃。羊肉也不可烧焦、烤糊,否则会产生致癌物,烧焦了的羊肉串还是丢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