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擦亮“五丰”金字招牌而奋斗

时间:2023-01-21 16:37:00来源:【 字体:

华润五丰全体员工、亲爱的同事们:

今天是农历除夕,许多同事已经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与父母亲人欢聚,芳香四溢的美食在欢声笑语中摆上年夜饭的餐桌,孩子们在无忧无虑地玩耍嬉戏;此时此刻也仍有很多同事继续坚守岗位,奋战在生产一线。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五丰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华润五丰转型发展的变革之年。我们见证了风高浪急的宏观环境变化,经历了挑战重重的经济艰难复苏。全体五丰人上下一心、奋勇拼搏,全面落实集团“四个重塑”工作要求,稳增长、稳业绩、稳队伍、稳人心,奋力扭转了局面、稳住了业务大盘,经营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我们共同努力在寻求“改变”,改变自己、改变组织、改变管理理念、改变工作作风。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新班子明确了团队建设四原则,不断凝聚战略共识,提升战略执行力;我们全面总结过往得失,进一步清晰企业的价值追求和发展愿景,明确了五丰新的“四重价值”:行业价值、商业价值、香港价值、责任价值;我们确立了立身之本、动力之源、护盘之石的业务架构,退出业务取得了重要进展;我们不断优化总部职能定位和专业能力建设,强化营销管理和产品开发,积极寻求并购标的,支持战略落地;面对组织老化的危机,我们加速年轻干部培养,坚持从基层、从业务中选拔人才,落实干部能上能下,一批年轻优秀干部走上了更加重要的岗位;我们深入开展精神重塑,制定五丰“诚信公约”,以党建凝心铸魂,激扬奋进力量;尤其是在香港疫情爆发的艰难时刻,五丰援港保供专班闻令而动、千里转战,克服各种困难,有效地保障了香港市民日常所需,充分展示了华润对香港的深情厚意和五丰人的责任担当,得到了中央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过去一年的工作,可以用三个“xin”来概括,一是欣喜,为我们取得的这些变化和成绩感到欣喜,五丰的转型正在企稳向好,发展方向逐步聚焦,突破的发力点日渐清晰,企业的精气神开始不一样了;二是辛苦,欣喜的背后离不开五丰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改变”是很难的,要勇于挑战过去、挑战自我、挑战能力瓶颈,这些都需要付出超常的努力和辛苦,才有可能、有机会成功实现转型变革;三是用心,变革最终还是靠人来实现,每一个小小的改变,都是大家用心思考、用心执行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在此,我们向全体员工过去一年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奋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华润五丰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可以预见宏观环境依然充满挑战,形势不容我们有丝毫松懈。我们要践行“立足香港”特殊使命,促进在港影响力实质性提升,重塑新时代香港菜篮子,为重塑“四重价值”提供关键支撑;要进一步明晰细分赛道发展思路,加快内部资源共享与整合,推进产品拓展和渠道改造,激活五丰动力之源;要挖掘潜力,积极探索业务机会,稳固五丰护盘之石;要坚定不移贯彻集团战略意图,实现退出业务全面收官;要继续强化总部职能,打造具有专业性、推动性、协同性、创新性的价值创造型总部;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员工关爱,深耕厚植,为五丰事业培养更多的年轻优秀人才。

亲爱的同事们,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兴业则业自达。五丰已经走过了七十多年的光荣历史,先辈们留下的基业必须靠不断的奋斗创业来发展。我们要“一棒接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创造发展机遇,只有在奋进中才能续写新的历史。让我们上下同欲、担当作为,把五丰人激情燃烧的岁月找回来,把我们浓烈的家国情怀找回来,把我们始终用奋斗定义自己的追求和境界找回来,为再次擦亮“五丰”这块金字招牌而奋斗,书写五丰新的璀璨华章!

祝大家兔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华润五丰管理团队

原强、宋贵斌、许宗煜、王前炯、宋阳、傅鹏飞、李玉民

2023121日农历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