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到华润五丰总部调研

时间:2022-11-07 17:15:00来源:办公室【 字体:

117日上午,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华润五丰总部,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华润五丰在“稳增长”和“四个重塑”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华润五丰管理团队、外部董事、总部职能部门及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祥明董事长认真听取了华润五丰负责人关于“稳增长”经营业绩及“四个重塑”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通报了当前集团“十四五”战略执行情况、前三季度整体业绩表现等。王祥明董事长指出,近年来,面对外部不利环境,华润五丰深入开展“四个重塑”工作,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在改革、发展、经营等工作上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通过价值重塑,清晰战略定位,为企业走出困境、实现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二是通过业务重塑,聚焦主业领域,为未来业务发展初步搭建了较为稳固的基本盘;三是通过组织重塑,激发发展潜能,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四是通过精神重塑,人心思定人心思进,保障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调研中,王祥明董事长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作出部署,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王祥明董事长对华润五丰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价值重塑方面,要服务香港社会需要、服务国家民生需要,真正成为新时代的香港“菜篮子”,成为大众信赖和喜爱的品牌食品企业;二是业务重塑方面,要加大“两非”清退,确保轻装上阵,尽快寻找合适的主赛道,力争成为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三是组织重塑方面,要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把加强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建立起投资型企业的管控界面,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优化薪酬激励机制;四是精神重塑方面,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动“大监督”体系建设,加强香港员工的引导工作,做好全员文化宣贯工作,深入推动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在五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