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荣获华润集团通报表扬嘉奖

时间:2022-05-11 10:11:00来源:办公室【 字体:

今年1月香港爆发第五波新冠疫情以来,市场鲜肉供应出现严重短缺,稳定香港民生成为驻港央企首要的政治任务。华润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香港抗疫作出的“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重要指示精神,在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领导下,主动担负起抗疫保供的重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援港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和具体要求,迅速启动援港保供紧急预案。按照集团指示,华润五丰立即从深圳、杭州、上海、南宁、锡盟等地抽调 38 名屠宰业务专业人员,组成援港保供专班,于32日赴港支援,帮助上水屠房恢复运营。面对疫情肆虐,38名同事不畏艰险、主动请战,克服各种困难,精诚协作、拼搏奉献,实现全员全程零确诊、零工伤,圆满完成为期两个月的援港保供任务,有效地保障了香港市民日常所需和社会稳定,为香港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

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获得了中央领导和香港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领导和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媒体充分肯定专班对保障香港民生福祉所作出的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两次作出重要批示,对援港保供专班表示慰问,对华润集团表示感谢。广大干部员工倍感鼓舞和振奋。

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 38 位同事闻令而动、舍身忘我、临危不惧,以实际行动坚定履行了华润作为在港央企的职责使命,充分彰显了华润人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华润与香港守望相助、血脉相连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和对特区政府施政的坚定支持,在特殊时期为繁荣稳定香港,切实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他们的精神值得全体华润人学习,并进一步发扬光大。

经集团研究决定,为鼓舞斗志、激励士气,特此对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 38 名成员进行通报表扬嘉奖,号召全体华润员工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毫不动摇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积极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统筹做好企业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