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丰米粉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20-11-25 10:27:00来源:【 字体:

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在京发布,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该称号由中央文明委组织综合性评选,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面向全国表彰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性和示范性。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首次获此殊荣,是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上取得的重大硕果。

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0月,是一家集五丰米粉生产、销售和米粉工艺及专用机械研究于一体的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多年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将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连续9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殊荣,曾先后获得中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优秀龙头企业等荣誉。

一、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文明创建

精神文明建设是公司的传统优势,更是推动公司20多年来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坚实保障。长期以来,公司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党建+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践行“两学一做”要求,集中开展党课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为携手共创精神文明提供的坚强的思想保障。同时还完善了党的阵地建设,陆续搭建了党群办公室、工人之家、电教室、图书室、活动室、运动场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塑造负责任、勇担当的企业形象,取得了丰硕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二、做好结合文章,深化文明创建

公司还将创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业务重点工作等相结合,不断丰富创建内容、深化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公司在内部开展文明礼仪培训、道德讲堂、职业道德培训等活动,形成了互帮互助、学习榜样、爱岗敬业、勤劳肯干等道德文化浓郁的氛围。公司还成立“向雷锋学习”志愿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常常深入社区、街道、扶贫点等地开展法治、文体、爱护环境卫生、文明交通劝导等。公司坚持用良好的社会形象、员工形象影响带动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传播倡导文明风尚。

作为一家老牌的省级文明单位,公司结合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和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的工作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脱贫振兴。通过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促进农户户均年增收1518元。本着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的原则,以产业化和就业等多种扶贫方式,助力贫困村和贫困户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