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肉食事业部上水屠房持续推进屠宰质量改善工作

时间:2020-11-06 18:43:00来源:【 字体:

五丰上水屠房不断聚焦产品质量改善工作,针对近期客户反映猪壳出现爆骨频率有所上升的现象,影响产品质量,五丰上水屠房生产管理部与机电工程部成立联合小组,协同作战,对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难题进行攻关。

联合小组主动邀请肉商进行座谈,了解猪壳爆骨情况及客户实际需求,结合生产实际状况,制定了测试方案,小范围设定不同技术参数分组对猪只进行电流测试并对比猪只电击前后状态。同时,联合小组建立微信及Whatsapp沟通群组,每天交换测试情况,并于屠宰大堂、发货台及加工厂现场观察,对猪只进行追踪,了解猪只屠宰及宰后情况。测试初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透过改善击晕电流减小了猪只击晕过程中的应激反应,降低了击晕后猪只的挣扎程度,进而降低了爆骨发生频率,提升了屠宰质量。联合小组将测试成果推广至生产线所有猪只,使爆骨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提升了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