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召开TPM暨世界级制造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2-09-23 10:47:00来源:运营中心【 字体:

921日,华润五丰在杭州召开TPM暨世界级制造项目启动会。华润五丰副总经理王前炯、副总经理宋阳,运营中心及各业务单位负责人、生产运营分管领导及TPM骨干学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前炯总进行导入发言,介绍华润五丰引入TPM项目的背景,他指出,全面推行TPM项目,是对工厂生产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改善的有效举措,是提升公司整体生产运营能力的重要抓手,五丰将以预制品事业部下沙工厂TPM项目为起点,持续将TPM管理理念、方法运用推广至其他事业部,各业务单位要大力支持TPM骨干人才培养,选派精兵强将参加集中培训和实操训练,为TPM管理体系在各业务单位的落地实施提供人才支持。

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华润五丰TPM生产能力体系建设方案,TPM生产能力体系建设是五丰十四五运营战略六大关键举措之一,计划用三年时间将下沙工厂打造为TPM标杆工厂,带动五丰其他九家工厂生产运营能力全面提升,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形成一套具有五丰特色的TPM暨世界级制造体系。

预制品事业部负责人向下沙工厂TPM项目各支柱长颁发了聘书,会议还进行了授旗仪式、宣誓仪式及揭幕仪式。

宋阳总进行会议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前期预制品事业部兰溪工厂TPM焦点改善课题的实施成效,他表示,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五丰各工厂的管理水平和一流企业还有较大的差距,产品面临较大的成本挑战,通过推行TPM项目,有望全面系统提升生产管理能力,提升五丰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他提出,公司要建立总部、事业部、工厂、车间四个层级的TPM推进组织,制定约束和激励机制;各单位要有危机意识、变革意识,将一线员工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体系与TPM有效结合;通过全面推行TPM项目,让大家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革新挖潜,降本增效,带动工厂生产能力系统全面提升,将五丰打造成为行业一流的食品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