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开展第二次财务中高级人才培训及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07 18:21:00来源:总部财务部【 字体:

4月19日-21日,华润五丰在小径湾华润大学举办财务中高级人才培训。总部及各利润中心财务骨干40 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整个财务中高级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的第二次集中培训,按照培训项目整体计划,第一次培训学习了关于把握宏观趋势、建立战略思维、财务转型等方面的内容,聚焦于提升战略洞察及商业敏感性。第二次培训围绕“提升财务管控与业务支持”主题展开,学习了财务计划、预算与分析(FP&A)、企业经营分析与问题诊断。
为期三天的培训分为导师授课和学员讨论两个阶段,在讨论阶段,学员们就两天的课程进行了内容回顾与应用探索,针对预算管理与经营分析的实际工作难点,开展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改进方案,为进一步优化业财管理工作确立了思路和方法。

4月22日-23日,华润五丰在小径湾华润大学召开了2021年财务工作会议,华润五丰财务总监李玉民总、总部财务部主要成员及各利润中心财务负责人36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总部财务部对2020年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2021年财务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之后,五家利润中心围绕财务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对2020年财务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反思和总结。
接下来,与会人员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研讨,运用行动学习工具团队列名法对确保ERP数据准确性、及时性;如何提升两金管理水平;提升计提费用的准确性和合理性;业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如何提升业财对业务的支持五个议题展开逐步深入的讨论,进而对工作开展提出优化建议,对部分问题输出具体工作方案。

 会上,华润五丰财务总监李玉民总与各利润中心财务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财务管理责任书。最后,李总对华润五丰2020年整体财务工作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各利润中心的财务工作的同时,提醒各单位要对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保持清醒的认识,强调财务既要做好日常工作还要提升服务业务的水平,对2021的十一项重点专题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