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 剪窗花 迎新春 送祝福

时间:2019-01-30 12:03:00来源:【 字体:

129日,华润五丰群众工作部组织五丰总部全体职工开展了2019年“写春联 剪窗花 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活动。 

为活跃现场气氛,增添书写氛围,专门邀请了五丰老党员、书法爱好者廖胜扬高级经理亲临现场挥毫泼墨。现场还准备了描红春联和斗方,让大家体验亲手写春联的感受,取笔蘸墨,挥毫书写。现场的同事们,在廖胜扬高级经理的带动下,都纷纷提笔试写试画,一个个刚劲有力毛笔字跃然于大红色的纸上,生动而有气势,现场氛围十分喜庆热闹。 

写春联活动已是五丰历年来的传统,今年还特别增加了剪窗花项目。普通的红纸和剪刀在大家的手中飞舞着,不断变换出各种图案:立体的“春”字、美丽的窗花、胖胖的小猪、可爱的老虎……每一次打开红纸都是一次惊喜,大家享受着剪窗花带来的乐趣。活动开展不久后,五丰会议室桌面上铺开了一张张喜庆的大红对联和一幅幅精致的剪纸作品,为华润五丰办公室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活动最后,员工纷纷表示要将亲手写下的春联张贴起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也期待公司组织下一次的年俗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