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31 12:08:00来源:【 字体:

1219日至22日,华润五丰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在惠州市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召开,总部财务部各部组负责人、事业部及下属利润中心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骨干人员共5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由各事业部/利润中心财务负责人汇报本年开展的重点财务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总部财务部各职能板块负责人分别点评、答疑解惑。会议针对财务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采用世界咖啡的研讨模式分组对“KA超市对账难点及解决方案”、“供应链运营中心KPI指标的确定”、“业财如何做好“两金压减”工作”、“新收入准则下的准确预估退货”四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通过征集各财务人员的意见与汇报,初步形成讨论成果。会议还就“风险管理与内控制度”及“合同涉税风险”两个主题,分别由总部EHSQ部负责人及财务部税务组负责人进行培训。会议最后一天,全体同事参加了“财富人生”的团建活动,增进五丰财务人员的交流。 

此次会议回顾了2018年各下属公司的财务工作,明确了2019年的财务工作思路、行动方案和工作计划。提升了五丰财务人员专业技能,增强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