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彭绍宗副司长一行到杭州五丰调研

时间:2018-10-18 13:54:00来源:【 字体:

101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价格监测中心农产品价格监测处处长王双正等领导一行到杭州五丰调研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的猪肉保供稳价工作,省物价局、市物价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杭州五丰总经理汪选华关于猪肉交易情况和保供稳价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五和肉类市场。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目前猪源充足,五和肉类市场猪肉交易量大幅增长,同时,杭州五丰积极采取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充分发挥自有养殖基地、“联合康康”门店(专柜)、冷冻食品市场等优势,一方面确保猪肉的正常供应,通过微利销售稳定肉价,另一方面使其他冷冻肉食品与猪肉互为补充,丰富和调节杭州市场的肉类食品供应,平抑猪肉价格的大涨。五和肉类市场在进行大规模投资扩建与提升改造的情况下,坚持以低廉的冷鲜肉交易费用降低经营户成本,从而稳定猪肉价格。 

调研组一行对杭州五丰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央企担当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杭州五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计民生做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