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召开2016年度EHS和风险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6-04-22 09:44:00来源:华润五丰【 字体:
 4月20-21日,华润五丰2016年度EHS和风险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五丰冷食下沙基地召开,华润创业兼华润五丰CEO王维勇、华润集团EHS部副总监王宇航出席了会议,集团和华创EHS管理人员、集团和华创风险管理人员,华润五丰EHS部、工程管理部、各事业部及利润中心EHS分管领导、管理人员和风险管理人员等共计66人参加了会议。
王宇航副总监首先传达了罗熹总经理对EHS 工作的要求:“安全就是生命、环保就是价值、健康就是福祉”的“三是”观念;坚持“行为有规、监测有窗、检查有效、控制有力、奖罚有度”的“五有”工作原则。同时对集团2016年度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 
华润五丰EHS部作了《EHS主题工作报告和风险管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EHS和风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6年EHS和风险管理工作计划。
华润创业审计部刘国斌资深经理做了《从审计案例看企业风险管控》的专题报告。由相关部室和利润中心分享了《工程管理EHS项目实施实践》、《车辆安全管理》、《结合商业计划开展风险管理工作》、《菜籽油通报事件的案例分析》和《上水屠房设备升级新模式探索》。
王维勇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EHS工作在推动社会进步、引领商业进步中起到的作用;我们要有信心,随着中国的发展,在EHS方面存在的问题可以得到更加快速的解决;我们从事EHS工作也需要智慧的解决问题,EHS的管理人员要精益求精,成为各个领域的EHS专家,帮助业务成长,成为业务伙伴。
4月21日上午王宇航副总监对比国内外EHS管理理念和大数据,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司法解释开展了《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安全培训。
4月21日下午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浙江五丰冷食食品公司仓储物流部下沙基地,现场分享对仓储、车辆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