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丰黎红知识库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6-04-22 09:40:00来源:华润五丰【 字体:
 四川五丰黎红知识库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于4月21日在该公司总部召开。项目组在随后的一周时间内分别开展了知识管理理念宣贯、项目业务调研、系统操作培训等相关工作。
21日上午,四川五丰黎红“一办四中心”15个职能部室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启动会上,四川五丰黎红首先对公司文化背景及运营情况作整体介绍;随后,华润集团知识管理项目高级顾问分享了华润集团的知识管理项目背景、整体建设规划以及系统功能讲解;五丰项目组就五丰知识库管理建设情况进行整体介绍,并且明确了四川五丰黎红知识库管理项目实施方向。最后,四川五丰黎红何学云总经理肯定了公司实施知识管理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业务部门、职能部门需要建立一个公共平台来整合、集中零散的知识,并宣导大家善于总结、乐于学习、积极分享。何总还强调了知识管理对企业组织发展、员工学习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21日下午至26日,项目组首先对公司全体知识管理专员就如何搭建本部门的知识框架体系进行了专业培训,详细讲解了知识库管理系统PC端和手机移动端的界面操作。随后,项目组分别对营销中心、技术中心、制造中心、保障中心、办公室所管辖的15个职能部室进行业务访谈。各职能部室负责人毫无保留的分享了本部门的业务运营情况及重点关注知识,提出了目前在部门内部知识沉淀与分享的困难,并表示知识管理系统可以解决沟通问题,成为全员信息共享平台。
26日下午的项目阶段总结会上,五丰项目组针对如何做好KMER、如何挖掘知识地图、如何构建分享文化做了分享。华润五丰知识管理项目总监做项目阶段总结发言,表示系统上线只是四川五丰黎红知识管理工作的开始,未来还需要大家不断投入;强调知识库管理系统作为知识管理体系的信息化支撑平台,在组织重塑、管理体系标准化、个人能力提升、五丰学习型组织搭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四川五丰黎红在何总的带领下一定可以让项目做实、落地。何总表示会大力支持推进此项目,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