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率团视察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

时间:2015-10-23 09:11:00来源:华润五丰【 字体:

1015日上午,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乔世波总经理一行视察了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下沙生产基地,对公司未来经营与发展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 

傅董一行首先参观了见证公司二十三年发展历程的照片展示墙,之后与公司管理团队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连宝林总经理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业绩和重要举措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品尝了公司的冰淇淋产品。 

会上,傅董对五丰冷食自合资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丰冷食在企业文化建设、内部管理体系搭建等方面已经具备了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五丰冷食可谓是“小而美”,冰淇淋产品很好,尤其是高端冰淇淋产品非常符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对照集团5M模型,五丰冷食已基本实现了做实和做强。傅董强调,作为国企,在社会责任感、消费者认可度和社会尊重感上有着很大的优势,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在商业竞争环境中,市场化是必然趋势。五丰冷食已经在品牌效应、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立足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可以尝试探索管理团队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傅董表示,希望五丰冷食不仅要尝试拓展广东等国内市场及香港市场,也要逐步与国际接轨,要将市场拓展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要舍得投入,要允许失败,早走要比晚走好。食品行业前景广阔,五丰冷食的团队建设已有良好基础,并有好产品,渠道也做得不错,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同。产品不进则退,要注意区域性口味的影响。浙江冷饮市场第一品牌的打造和树立非常不易,要呵护好,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 

会后,傅董一行先后参观了下沙基地品控部化验室、技术部实验室、冷库机房等核心关键区域及“五丰冷食”经营部。 

集团陈朗副总、朱金坤副总、周俊卿副总、郭晋清副秘书长及华润在浙江有关企业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