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朱金坤副总经理视察华润五丰东山羊养殖基地

时间:2015-02-12 14:48:00来源:华润五丰【 字体:

   210日,华润集团朱金坤副总经理视察了万宁华润希望小镇产业发展基地——华润五丰东山羊养殖基地。
    在该基地生产区,朱总详细查看了标准化羊舍建设、羊只舍饲养殖和120亩白皮冬瓜种植情况,并就羊只配种、繁育、草料品种搭配、饲料供给、羔羊出生护理、羔羊哺乳、育肥、疫病防控体系,以及种羊、商品羊生产成本与销售价格等日常生产运营管理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总听取了万宁东山羊养殖基地2014年度的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基地350亩土地发展绿色、有机种养殖产品,通过品牌包装与Ole精品超市等精准渠道进行产品对接以提升产品附加值,重点开发五丰绿色东山羊初加工速冻羊肉包装产品,利用互联网包括华润e家等新兴渠道进行分销等问题。
    最后,朱总表示该基地目前已取得了初具规模、初成体系、初见成效” 的阶段性成果,初具规模指的是基地现有羊只存栏已具备自我繁育、扩大的能力,形成了结构化发展规模,是具有重大意义的第一步;初成体系是指基地已摸索出一套科学可行的自有养殖和管理模式,从现代化的羊舍到生产全过程各个环节的管控体系;初见成效是指基地发展种养殖结合,尤其是去年通过种植100亩白皮冬瓜创造28万元净利润的高额回报,取得了初步的效益。他还鼓励基地要把握东山羊品牌重塑机遇,要做实、做强、做大,争取3-5年内做到优质五丰东山羊种羊存栏5000只、商品羊年出栏10000只以上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