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造价值——华润五丰大米事业部精益试点总结及验收会

时间:2015-01-20 15:47:00来源:华润五丰【 字体:

  118日,由五丰精益办和大米事业部精益办联合举行的精益试点总结及验收会议在沈阳工厂圆满结束。公司CEO王维勇、助理总裁王昕、华创、五丰和大米事业部精益办等团队成员与会。 

  会议主要由沈阳工厂基层主管、西北区精益团队代表分享项目成果,通过影片展示、现场参观等方式对过去一年来大米事业部精益工作推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了汇报,并对精益工作进行了反思。 

  五丰大米事业部通过工厂精益标杆试点建设,2014年精益项目总计94件,总收益1109.95万元/年,微小改善数量500件,其中,沈阳和杨凌两个试点工厂完成13个重点项目,总收益达458.9万元/年。 

  会上,各位领导对大米事业部精益工作做了点评,并对精益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CEO王维勇总做了关闭发言,提出两点希望。首先,精益工作要持续发展下去,从项目改善,到固化,再到逐步推进,要推广到其他工厂,组织到现场学习,通过微信平台,展示改善成果,管理要从细节开始,并将精益管理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其次,让精益管理创造价值,并延伸到外围,从整个价值链进行精益管理,实现数据化管理。最后,王总指出,通过精益管理来夯实我们的管理基础,从而提高大米事业部整个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对大米事业部精益未来的道路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