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2014届管理培训生预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4-05-07 22:56:00来源:华润五丰【 字体:

3月10日-4月18日,华润五丰2014届管理培训生(MT)预实习工作在全国五个大区及五个希望小镇同步展开。106位MT分别在深圳、沈阳、西安、郑州、武汉、成都、百色、西柏坡、万宁、古田和金寨经历了丰富多彩的轮岗实习和交流分享。

3月10日-11日,预实习开学典礼在各实习城市举行,各部门领导分别出席了当地的开学典礼。华润五丰总经理王维勇及多位领导出席了深圳的开学典礼,与MT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分享其个人成长的宝贵经验,并对MT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人力资源部宣贯了华润集团及企业文化、华润五丰与战略规划、角色转换、职业礼仪等培训,帮助MT更好的了解华润文化,熟悉五丰业务,加速角色转换,融入五丰大家庭。

本次预实习共分为轮岗实习和部门实习两个阶段。轮岗实习阶段,MT通过在大米、生鲜、肉食事业部、希望小镇的生产、采购、市场、销售等岗位的轮岗实习,逐步了解五丰产品、业务流程。部门实习阶段,MT在其归属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加深对本部门的组织架构及职能的理解,不断融入团队。

为加强MT的团队凝聚力,各大区分别组织开展了体验式培训、主题任务、园游等形式的团队建设活动。 MT在团建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沟通、合作、团队、执行、领导力的价值和意义。双周实习座谈会上与各部门领导的交流和分享也帮助MT更好的反思和总结实习的体验和收获。

经过六周的预实习,华润五丰2014届MT已逐步了解五丰业务,体验华润文化,提升团队意识,明确发展方向,为其由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