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服务 首页 > 健康生活 > 饮食常识

饮食常识

28 2013-03
喝酒的时候不要吃什么菜

常见的不宜下酒的菜有以下几种:1、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很高的保健作用和医疗价值,但美国食品专家却告诫人们:"胡萝卜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

28 2013-03
春季养生吃什么

1、饮食清淡消春火 春季人易上火,出现舌苔发黄、口苦咽干等,因此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莲子心泡水等。

28 2013-03
春季养生小常识

春季养生小常识之看喜剧 春天肝气生发,肝在情绪主怒,所以很多女性会在春季出现火气渐长,爆发指数增加,应注意调控情绪,多听笑话,多看喜剧,保持情绪通畅,让今年有一个好的开头,并顺势保持下去。

28 2013-03
常吃8种水果可防上火

工作压力大、熬夜、吃辛辣食物等会造成上火症状,可服用滋阴、清热、解毒消肿药物。不过是药三分毒,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平时不妨多吃些预防上火的食物!

27 2012-08
什么时候吃水果才最健康

水果,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但有时,食用水果并不意味着多多益善,不同时间对于水果的健康选择,得根据水果的种类而定。例如苹果、梨、葡萄比较适合早上吃;菠萝、木瓜、猕猴桃等比较适合饭后吃。

27 2012-08
每天必备10件事

1.吃一顿营养的早餐 早餐是激活一天脑力的燃料,不能不吃。许多研究都指出,吃一顿优质的早餐可以让人在早晨思考敏锐,反应灵活,并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27 2012-08
一日健康作息表

7:30:起床。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早上5:22―7:21 分起床的人,其血液中有一种能引起心脏病的物质含量较高,因此,在7:21之后起床对身体健康更加有益。

27 2012-08
夏季消暑十大忌

盛夏,酷暑难当,人们为求得一份凉爽,往往忽视了防病保健,而诱发各种不适感,甚至导致病痛发生。因此,消暑也要讲科学,切不可掉以轻心。

27 2012-08
如何减少电脑辐射

现代人使用电脑的时间是越来越长了,如何有效的防止电脑带给我们的辐射:方法一:在电脑旁放上几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

27 2012-08
羊肉不能搭配什么食材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肉:忌与豆酱、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羊肉:不宜与柚柑同食羊肉与荞麦热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

27 2012-08
如何提高免疫力

1.按摩身体 按摩可防止淋巴管堵塞,使免疫系统保持畅通;另外,按摩还可以消除疲劳和紧张,有益于增强免疫力。2.勤动脑 多刺激大脑中负责记忆、判断、抽象思维等功能的部分,从而促使人体T细胞数量增加。

27 2012-08
茶的营养价值

茶叶中富含的化合物多达500种左右,这些化合物中有些是人体所必需的成分,称之为营养成分。如维生素类、蛋白质、氨基酸、类脂类、糖类及矿物质元素等,它们对人体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27 2012-08
夏季肠胃保护很重要

炎热的天气容易使人食欲下降,同时也使人体抵抗力有所减低。为了消暑,人们喜欢吃凉的食物,喜欢外出就餐,这些喜好的背后往往面临着一个健康隐患——夏季如何保护肠胃健康。

27 2012-08
十种最佳食材搭配

食桌上要讲究搭配,正确的搭配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营养。错误搭配不仅会让食品失去营养,甚至会让身体受到危害。1.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27 2012-08
不宜冰箱储存的五种食品

1.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2.鲜荔枝 鲜荔枝在0℃环境中放一天,表皮变黑,果肉变味。